密會組頭說挨總統告 梁文傑向黨中央要律師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黨不會幫忙出><

周刊報導指出馬英九為了拉抬選情,透過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密會賭盤組頭陳盈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今年總統大選期間,擔任民進黨黨發言人的工作,因為「總統密會組頭」議題,被總統馬英九以個人名義,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梁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個新官司又要拜託律師朋友免費幫忙,對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知中央黨部能否酌與補助?」

梁文傑日前收到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通知,他昨天去偵查庭時,向檢察官表示,自己的工作本來就是要讓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並使馬英九落選。他強調,自己說的話都有合理的查證,所有證詞也都在民事庭審理中,只要檢查官調卷就知道了。

這起官司是因為壹周刊去年報導馬英九在9月10日當天,到黃敏惠嘉義家中,拜會賭盤大亨陳盈助,雖然國民黨陣營一再澄清絕無此事,但梁文傑在參加政論節目時,還直指馬透過非常高層的黨政人士,談好今年捐助馬3億。

藍營因為這件事要求蔡英文管管自己的發言人,並在議題延燒近一周後,正式透過律師賴素如向民進黨和梁文傑提告並發表聲明表示,相關指控與事實不符,純為憑空捏造,誤導社會大眾視聽。梁當時得知後,還在臉書指出,「被總統告,也是人生新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