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命令開放美牛? 行政院:會期還沒結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14日作成決議,如果明天立法院還是無法開會,將要求行政部門以行政命令,有條件對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解禁。對此,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在立法院院會結束前,行政院立場不變,也不會考慮用這個方式處理。

國民黨團中午召開黨團大會得到三點共識,首先是綠營持續癱瘓議事,強調他們絕不打架;其次是黨籍立委將捐出5日所得,約203萬2000元救災;最後則是15日議會結束前,如果民進黨仍不願意開會,將建請行政院依現行法規定,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被問到時,只表示請行政部門自行考量,他沒有任何建議。他指出,不希望雙方爆發衝突,因為溫和手段如果無法解決問題,那激烈辦法更不可能打開僵局。

對此,胡幼偉表示,如果行政院用行政命令來處理,就不會把草案送到立法院,當然還是希望朝《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更何況目前會期還沒結束,尚有1天半的時間,立場當然不會改變,也無任何更動,因此還沒有考慮到用行政命令處理。

面對藍綠美牛案陷入僵局,民進黨中央表示,尊重立法院黨團的作法,希望能以死守主席台方式,表達對開放含瘦肉精牛肉進口的堅持。黨中央也研判,明天可能是關鍵的表決時刻,會密切注意議事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