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場出回憶錄不如反省」 孫大千:馬政府8年犯了8個嚴重錯誤

▲▼馬英九王金平馬王政爭 。(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王金平 。(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提及「太陽花學運」及「馬王政爭」等內容,引起討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透露,下個月中也要出新書。前立委孫大千22日在臉書批評,「與其拚場出回憶錄來爆內幕、批政敵與推責任,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反省自己、檢討過去?」並提及國民黨政府犯八個嚴重錯誤。

孫大千說,「一群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錯了什麼的政治人物,憑什麼告訴我們他們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向未來呢?」身為一位在國民黨執政八年期間擔任立法委員的政治人物,國民黨政府犯了八個嚴重的錯誤:

第一,鼓勵資金大量回流,卻沒有提供足夠的投資標的。導致游資流向房市,房價飆漲,影響居住正義。

第二,不顧後果,復徵證所稅。重創股市,造成資金全面外逃。

第三,放棄「以開源取代節流」的方式改革年金制度,罔顧政府對軍公教同仁的承諾,廢除「年終慰問金」,同時,引發後續年金改革的浪潮。

第四,缺乏魄力全面調高基本薪資,坐視台灣「低薪過勞」的情況持續存在,而無能為力。

第五,兩岸交流的紅利無法讓台灣民眾廣泛分享,只是集中在少數的特定人士手中。

第六,推動重大政策時,缺乏與社會對話的機制和能力。

第七,立法院空有席次多數的優勢,卻缺乏貫徹政策的決心和魄力。

第八,內鬥頻繁,因為個人的恩怨和喜惡,動輒掀起人事紛爭。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