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砂丘」芬瑟島 風一吹全島如瀑布流瀉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陳詩詠/綜合報導

在澳洲東部外海,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純砂島「芬瑟島」(Fraser Island),整座島嶼都是砂質地形,每當海風吹動,島上的砂子就有如瀑布般流瀉,形成奇特景象。在芬瑟島內陸,更擁有全世界最乾淨的淡水湖,以及蘊藏珍貴野生動物的雨林,多元景觀讓芬瑟島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連接著蔚藍海岸的另一端,是一片高低起伏的砂丘,當海風輕輕吹過,就會出現砂子瀑布的奇特景象。砂丘斜坡風一吹動,泥黃色細砂就像流水階梯滾滾而下,宛如瀑布,而當陣陣海風吹過平坦砂地,掀起黃沙飛舞,更是有如特效般的奇景。

▲NHK將介紹芬瑟島的奇幻美景。(圖/取自NHK網頁)

這裡是位在澳洲東岸的芬瑟島,整座島嶼都是砂質地形,由於砂質鬆軟,芬瑟島又有「移動砂丘」之稱,它同時是全世界最大的純砂島,在1992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儘管是純砂之島,芬瑟島的中央卻如沙漠奇蹟般,生出一座茂密的綠洲叢林,秘密就在地底下,砂子吸收了大量水分後,使得樹木的根能緊緊抓牢,雨林當中,更棲息著許多珍貴野生動物,光是鳥類就多達340種,還出現澳洲國寶袋鼠的蹤跡。

以水上景觀聞名的芬瑟島,島上擁有100個湖泊,號稱是全世界最乾淨的淡水湖,芬瑟島上湖泊的弱酸性水質,使得水中不容易生成浮游生物,因此湖水能見度特高,從空中鳥瞰芬瑟島,清澈海灣、白色沙灘,點綴的綠色雨林,構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黑豹、野人、無頭袋鼠」 神秘不明生物頻在澳洲現蹤

遠古蜻蜓體型像老鷹 巨型昆蟲消失解密

哈薩克羚羊群神秘暴斃 疑遭太空飛行器害死

下葬前坐起要水喝 巴西2歲男童說完話又倒下

海嘯漂流記!巨大日本碼頭 奧勒岡州上岸

▼看影片/「移動砂丘」芬瑟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