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羚羊群神秘暴斃 疑遭太空飛行器害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活動對動物多少會有影響,但每次等找出確切原因後再處理,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賽加羚羊是全世界最稀有的動物之一,主要集中在哈薩克草原。3年前,1萬2000隻賽加羚羊離奇曝屍荒野,沒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在羊群集體死亡的1年後,再度出現450具羊屍,原因仍舊不明;最近,又有1000具羊屍被發現,這次科學家認為,絕對是太空飛行器搞的鬼!

▼哈薩克賽加羚羊多年來離奇暴斃,數量已十分稀少。(圖/取自Gizmodo)

生態學家杜貝考夫(Musagali Duambekov)表示,賽加羚羊很可能是因為哈薩克中部的火箭發射活動,而被有毒物質給害死。他指出,火箭升空後排出的氣體隨風飄到羚羊聚集地,好比化肥帶來的危害一樣,羊群攝入後可能暴斃死亡。

「聯盟號運載火箭」(Soyuz)近期墜落,似乎與羊群死亡在時間點上有些關聯。當地林業及狩獵部門表示,或許跟火箭排放的化學物質有關,但目前沒有任何相關證據,也不能排除是其他事物所造成。

賽加羚羊保護協會會長米爾娜嘉蘭(Eleanor Milner-Gulland)說,太豐富、太濕潤的飼料也會造成牠們的消化系統失調。當母羊生下小羊以後,對營養有迫切需求,因此尋求豐富的牧場,結果卻造成飲食失調而死亡;小羊隨後也因失去母乳,相繼死去。

※小知識:賽加羚羊主要棲息於荒漠草原或半沙漠地區,每年春秋會集體遷徙。過去牠們遍布東南歐及中亞地區,包括蒙古和中國西部,及俄羅斯部分地區;可是後來由於極端氣候變遷,使牠們的數量急遽減少。估計全球數量從1970年代的125萬隻,降至目前僅剩5萬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塞內加爾「鹽藻湖」 整片粉紅像草莓奶昔

權威《科學》雜誌評選 「宇宙八大未解之謎」!

神秘宇宙射線1200年前曾撞擊地球 杉木年輪洩密

從亞特蘭蒂斯到黃金國 發現十大「失落的世界」(上)

「龍捲風軌跡」美麗卻駭人 圖表記錄美國56年來重災

愛貓死後做成「直升貓咪」 荷藝術家:替牠圓飛行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