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市售水產 頂好超市白蝦驗出抗生素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什麼能吃~

▲頂好超市白蝦被驗出抗生素氟滅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愛吃海鮮,不過購買前最好多看多聞。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水產,發現頂好超市賣的「冷凍白蝦」被檢出含動物用藥氟滅菌,另外一家信義路4段的海產店,也發現「蟹角」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雖然業者都表示不知情,也在第一時間下架,但這之前,恐怕已經有不少人把問題海鮮給吃下肚了!

受到瘦肉精、禽流感的影響,不少人改選購海鮮來吃,但北市衛生局抽樣市售水產竟驗出不該添加的漂白劑二氧化硫。北市衛生局抽驗42件水產品,包含19件魚類、12件貝類、7件蝦類、4件蟹類等,其中頂好超市販售的「冷凍白蝦」驗出不得添加動物用藥氟滅菌0.002ppm,另外品味鮮美食坊餐廳販售的「蟹角」,也被驗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2.94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不安心!蟹角含漂白劑,油菜有農藥。

北市府衛生局藥食處長陳立奇表示,「假如本身呼吸道功能不好的民眾,可能要特別注意,因為二氧化硫過量的話,會產生類似氣喘、呼吸不順、咳嗽等相關呼吸道症狀。」不合格產品均已要求本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處辦。

而被點名的海產餐廳老闆,第一時間已經把蟹角從菜單上拿掉,他表示自己也不懂,要問廠商才知道。至於頂好超市出問題的白蝦,目前業者也已全面下架。除了海鮮之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的油菜,也被驗出農藥白克列Boscalid 0.03ppm違反規定。不合格產品衛生局也已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來源所轄雲林縣衛生局查辦。

▲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水產品不符規定者。(圖/台北市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抽驗蔬果殘留農藥不符規定者。(圖/台北市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