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App-Draw Something教你用對你我他

文/周強

幾天前,有位同學拿著她的手機,螢幕上畫著一隻奇怪動物,跑來問我:「周老師,這個東西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天哪,這是周強老師自出道教英文以來,碰過同學所問最難的一題(周老師可不是每種鳥類的英文名字都知道!)。又過了幾天,我在餐廰吃飯,聽見鄰桌的二人盯著手機看,在討論手機裡畫的東西的「英文名字」。怪了,我心裡在想,這是少見的在餐廰吃飯時,聽見有人對某東西的英文名稱如此感興趣並頻頻研究。

當時不知道,原來這兩件獨立事件是有關聯性的。我的學生與餐廳的客人,都在玩“Draw Something” ––– 這個擠下App遊戲萬人迷「憤怒鳥」(Angry Birds)的排行榜新冠軍,有人戲稱它為「捉傷心」(“Draw Something”)。遊戲的方法很快上手,把遊戲裡給你的題目(英文的),在你的智慧型手機螢幕上用指尖畫出來,然後透過手機傳給你的朋友,請他們猜出來。題目千奇百怪,從車子、唯他命到女神卡卡都有,有趣又有挑戰性。

“Draw Something”最近再次登上媒體版面是因為某家線上遊戲公司Zynga,看好設計“Draw Something”的OMGPop公司的前景,以據傳聞的天價1.8億美金買下該公司。美國媒體報導說,甚至連好萊塢的大明星們都低著頭在手機上畫個不停,可見“Draw Something”後勢強勁。媒體這麼寫道:

The mobile game has been massively popular since it launched just months ag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句話是說:「自從“Draw Something”數月前上市以後,這個行動遊戲已是大大地受歡迎。」句中的“it”是代名詞,代替“the mobil game”,也就是指“Draw Something”。在多益測驗的Part 5,每次一定會出現數題「代名詞」的題型。代名詞看似簡單,但是主要在測驗兩個語法觀念:

(1) 代名詞代替了哪一個名詞:
代名詞者,代替名詞是也!在以下的例句中,腳踏車被偷的是Mary還是史密斯太太?
Mary told Mrs.Smith that her bicycle was stolen.
本句的代名詞“her”有指涉不清的問題,建議改寫為Mary’s或是Mrs. Smith’s。

(2) 代名詞的正確形式:
許多同學分不清楚“they”、“them”、“their”的差別。代名詞有主格、受格、所有格之分。此外,還有加了“s”的“theirs”是「所有格代名詞」與“themselves”是「反身代名詞」。


以下試以兩題多益測驗Part 5的「代名詞」語法題,來讓讀者試一試身手:

(1)
In “Draw Something,” players draw on a mobile device's touch screen using their fingertips, and _______ —— in the same room or across the country —— have to guess what they've drawn.

(A) they
(B) ones
(C) others
(D) every

[解析]:
本句的題意是說:「“Draw Something”這個遊戲,玩家要用指尖畫在他們行動裝置(手機或筆電)的觸控螢幕上,然後對方——可能是在同一個房間或在國家的另一頭——,必須猜出他們畫的東西。

本題是多益測驗(www.toeicok.com.tw)曾經出現的題型,目的在測驗同學對代名詞的語法觀念是否清晰。

正確答案是(C)。“other”這個字有兩個詞性,一是形容詞,二是代名詞。

當形容詞的時候,它是「其他的、其餘的」或是「兩者的另一個的」。比方說:「其他三個經理」是“other three managers”;「這個問題沒有其他解決方法。」是“There is no other solution for this problem.”;「舉起你的另一隻手」是“raise your other hand”。

當代名詞的時候,它是「別的人或物、其他的東西」,尤其是指兩者雙方的另一方。“Do you have any others, please?”是「請問你還有其他的嗎?」;“I need to discuss with the others about this issue.”是「我需要與其他人討論此議題。」

玩“Draw Something”要兩造雙方,玩家是一方,另一方用“others”表示「對方」,在此符合題意。

答案(A)的“they”是「代名詞」,「代名詞者,代替前面的名詞是也」。前面的名詞是“player”,變成玩家自己和自己玩“Draw Something”,而且玩家還分身在國家兩邊,明顯不符句意。

答案(B)的“ones”可以當代名詞,但是要指特定對象;比方說,有人問你:「你有沒有園藝方面的書? 我想向你借一本。」英文這麼說:

Do you have any books on gardening? I would like to borrow one.

句尾的“one”雖然從字面上看是「一本」,但是它是指特定的一本——關於園藝的一本“a book on gardening”。

答案(D)的“every”是形容詞「每個」,後面要接名詞。

附帶一提,本題“device”是多益測驗的常用字,它是「設備、器具、裝置」,常用的同義字有“apparatus”、“appliance”,應該順便記一下。

(2)
According to App Store charts, “Draw Something” beats “Angry Bird” for top paid and free iPhone app, and ________ has been downloaded more than 50 million times.
(A) it
(B) its
(C) they
(D) them

[解析]:
本題關鍵在測驗同學能否看出空格的代名詞是代替前面哪一個名詞,以及代名詞的正確形式。至於幫助你的線索是單數動詞“has been…”。

本句的題意是說:「根據蘋果APP排行榜,“Draw Something”在付費與免費iPhone手機應用軟體上,打敗Angry Birds而登榜首,而且它已被下載超過五千萬次。」顯而易見的,空格的代名詞是指前面的“Draw Something”,而不是“charts”,所以正確答案是(A) ——“it”,同時符合其後的單數動詞“has”。

答案(B)的“its”是代名詞所有格「它的」,在此不符句意。

答案(C)、(D)是複數,複數主詞與單數動詞“has”不符。此外,“them”要在及物動詞與介係詞後的受格才使用。

閱讀暢銷產品熱賣的英文報導,是我們增加英文程度的大好機會。如果那項產品恰巧也是你的愛用品,你的進步會更快速。平常在閲讀的時候,留意一下文章中代名詞的使用時機。常問問自己:「我知道he, we, his, her, our, him, hers, us, himself…的差別嗎?」把傷心捉住,就不會傷心了!你,捉傷心了嗎?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