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錢給單還哈腰 新營收費站有位「鞠躬哥」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經過收費站繳費,多數的收費員收完錢就轉過身去,但在台南新營收費站卻有一名收費員收完錢還會向用路人深深一鞠躬,讓許多駕駛受寵若驚,久而久之,其他收費員也被感染,因此收費員收錢鞠躬,成了新營收費站的特色。

「你好,謝謝,謝謝你,謝謝。」收完錢再向駕駛人深深一鞠躬,這名收費員王宥閎真的不太一樣,讓駕駛人有些受寵若驚。是不是面對鏡頭才這樣呢?調閱收費站的監視器畫面,同樣一個人面對來來往往的駕駛,除了收錢、給單子,再奉送一個鞠躬,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王宥閎說,「第一個就是駕駛人會鞠躬回來,第二個就是有的用路人是帶著微笑進來,這樣讓我們感覺工作充滿活力,一天要鞠躬大概1500次,最多是母親節,4100次。」

王宥閎笑說鞠躬只是舉手之勞,這名男收費員因此被網友取名「鞠躬哥」;看看其他收費員,這會兒就算不鞠躬,收費完也禮貌性地向過路駕駛點點頭,看來這已經成為新營收費站的特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