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留住顧客的簡單策略

文/哈佛商業評論雜誌

派崔克.史賓納 Patrick Spenner 凱倫.傅利曼 Karen Freeman

消費者想從行銷人員那裡得到什麼?他們要的就是「簡單」。作者調查訪談後,發現對顧客「黏著度」最重大的一個推動力,就是讓消費者很容易蒐集有關某項產品的資訊,並以自信和效率的方式,衡量各項採購選擇。

作者為行銷人員提供三種策略,用以簡化消費者做決定的程序:
1.公司應該盡量減少消費者必須接觸的資訊來源,同時又要讓他們能懷著信心去採購。
2.它們也應提供值得信任的產品資訊和推薦來源。
3.應該提供工具,讓消費者能夠判斷哪些產品性能對他們最重要,以協助他們衡量各項採購選擇。

公司如能避免用大量資訊轟炸顧客,致力於簡化消費者做決定的程序,就能在嘈雜的宣傳聲浪中脫穎而出,顧客也會因而「黏」上他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