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繁殖危害環境 澳政府將捕殺2015隻袋鼠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尾熊比較可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外國人而言,可愛的袋鼠幾乎已成為澳洲的代名詞,但當地人可不這麼認為,由於澳洲首都自然公園內的袋鼠過度繁殖,已嚴重危害生態環境,自22日起至下月12日,當地政府將捕殺園區內2千多隻袋鼠,不過此舉也引起廣大動保團體的抗議。

◄東部灰袋鼠(Eastern Grey Kangaroo)在澳洲境內過度繁殖,已嚴重危害環境。(圖/翻攝自網路)

澳洲首都坎培拉政府指出,公園內的東部灰袋鼠(Eastern Grey Kangaroo)過度繁殖,消耗大量植物資源,壓縮到小型動物的生活空間,當中還包括瀕臨絕種的生物,對生態造成嚴重衝擊。澳洲政府表示,考量環境、經濟和社會等方面宗和考慮,將關閉坎培拉當地自然公園內的9個保護區,捕殺2015隻過多的袋鼠,以確保袋鼠的數量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在外國人眼裡看來,這似乎是個極為殘忍的捕殺政策,不過對於當地民眾而言好像不是這麼回事,民調顯示,坎培拉地區多數的市民都能接受這次的捕殺行動。不過也有動物權益團體表示,他們會在保乎區的門口圍起人牆、盡力阻止政府進行捕殺行動。據悉,此次捕殺袋鼠工作將由經驗豐富的獵人進行,嚴格按照規程「人道」地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