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太聰明 破解動物園電網脫逃

▲孟加拉虎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猛獸觀賞區13日中午發生老虎脫逃事件,一隻孟加拉虎趁著電網斷電的瞬間,逃出園區!不過,巡邏車一番圈趕,10分鐘之後這隻老虎就被趕回原地。

《京華時報》報導,巡邏員說,「這傢伙真會搶時間,又跑出來了。」13日中午11點多,猛獸區的入口外面,排停著數輛私家車,園區網門緊閉,就在巡邏車駛出孟加拉虎園區時,一隻成年孟加拉虎緊隨車後逃出來。

巡邏員指出,猛獸觀賞區裡,孟加拉虎園出口、東北虎園和大獅子園的入口圍成一個三角區域,遊覽車駛出孟加拉虎園出口後,網門關閉,再開其他園區入口。為了防止動物逃出來,網門附近地下都舖有電網,但是當車輪壓過時,電網接地會瞬間斷電,「時間極短,但這隻孟加拉虎太聰明了,可能琢磨出規律,就趁過車的瞬間跑出來溜達。」

巡邏員說,發現老虎逃出後,他們就以警報音圈趕這隻「越獄老虎」,10分鐘後牠不情願地回到虎園,「還三步一回頭地瞅著那片三角空地。」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之前也有一兩次孟加拉虎「越獄」事件,當遊客不多時,巡邏車都會打開警報,在園區出入口停留,使牠們有「巡邏車出現就必須乖乖回家」的反射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