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真表現遭質疑 老公楊偉中力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她也沒那麼糟啦...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從2月6日上任後,這兩個禮拜,應該是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人生中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從第一次上台備詢被批「答非所問」、隔天又被質疑「只會背稿」,甚至被形容為「另一隻小白兔」;她的先生楊偉中,遠在嘉義看著老婆一人在台北孤軍奮戰,雖然心疼但仍對她有信心,「以真的內在遠比外表堅強的多」。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上任後備受批評,老公楊偉中雖然心疼但相信她會堅強通過考驗。(圖/取自陳以真臉書)

楊偉中曾是工運界活躍份子,也曾經在媒體待過,從陳以真宣布參選立委後,楊偉中帶著女兒和陳以真,毅然決然將台北房子賣掉,全家搬到嘉義去,即使在陳以真出任青輔會主委後,為了履行對地方鄉親的承諾,至今楊偉中和女兒小蛋捲仍住在嘉義,陳以真是隻身北上就職。

當記者與楊偉中通上電話,談到陳以真近來的表現及評論,楊偉中先是長嘆了一口氣,他強調,陳以真絕對不是對青輔會業務不熟悉,相反的,就是因為她太急於投入青輔會的業務,急著想把各項政策推銷出去,反而忽略了到立院備詢,應該要掌握的各個方向。

楊偉中坦承,陳以真在面對立委或媒體時,是相當緊張的,而立委對她的備詢表現予以批評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她確實表現得不好,但楊偉中認為這有幾個部份,包括陳以真對於非青輔會業務,例如美牛議題、高學費問題,事前沒有準備,但她也不想直接回答「不是我的業務」,才會出現令人不滿意的答覆。也因為陳以真是媒體出身,不想給人「圓滑、油條」的感覺,所以她的回答就會更「綁手綁腳」。

至於陳以真這幾天的心情,楊偉中說他們每天都會通電話,當然懊惱是一定有的;事實上,從陳以真開始進入媒體、後來參選,「耐斯小公主」的稱號一直跟著她,楊偉中忍不住再次為妻子澄清:她從來沒在耐斯企業工作過,甚至去擺地攤賺錢,岳父也不是家族核心成員,這個包袱對以真來說「太沉重」;但他也強調,陳以真的內在比外表要來的堅強多,她不會因為這些外界的評論而軟弱,所以這幾天陳以真反而更積極調整自己的方向,他也相信,她會越做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