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彰化拆碧雲禪寺 姚文智:台北也不該再有共產黨的旗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營造商魏明仁插上五星旗,由於該寺涉有違建,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26日將執行強制拆除。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2日受訪時表示力挺強制拆除,並說要給彰化縣政府掌聲,他強調大陸也不讓台灣插國旗,因此在秉持對等尊嚴原則下,台北首都也不應該再有中國大陸共產黨的旗幟,「我已經提案修改國旗國徽法」。

姚文智22日出席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的追思會,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才離開,會後他受訪時指出,他跟楊偉中是在談話性節目多次遇到,稱讚楊偉中的評論非常理性,但有相當的價值跟堅持,那麼年輕的生命逝世,因此特地前來致意。

▲楊偉中追思會,姚文智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姚文智到場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碧雲禪寺風波不斷,彰化縣政府官員21日前往執行斷水斷電時遭魏明仁揮拳打傷,官員的臉因而流血,魏明仁當場被逮捕,也讓魏明谷宣布,該寺21日下午4時起斷水斷電,26日上午10時執行強制拆除。對於彰化縣政府打算強制拆除,姚文智主動力挺,他說彰化碧雲禪寺插滿大陸國旗,作為共產黨基地,還破壞歷史建築,「彰化縣政府能夠拆除,我要給彰化縣政府掌聲」。

姚文智強調大陸也不讓台灣插國旗,因此在秉持對等尊嚴原則下,台北首都也不應該再有中國大陸共產黨的旗幟,「我已經提案修改國旗國徽法」;他也強調尊重言論跟思想自由,但是碧雲禪寺的行動已經觸犯相關法律,也失去自主與對等原則,希望政府快速處理。

另外姚文智被問到親共團體可能拿大陸資金在台灣活動,姚文智則說,民進黨政府要更硬起來,劍及履及處理。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資料照/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