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燈籠鐵絲亂竄易傷童 塑化劑還超標176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黑心商品太可怕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余苓瑀/台北報導

下個禮拜二(7日)就是元宵節,家長買燈籠給小朋友,可要小心挑選。標準檢驗局抽驗市售40件燈籠,發現竟然有兩件含有可塑劑,還超標176倍。問題燈籠幾乎都是大陸製造,品質不良,不是露出鐵線尖端,容易刺傷人,不然就是塑膠做太薄,一摔就破,令人擔憂。

▲問題燈籠充斥,民眾購買要小心。(圖/標檢局提供)

拿到燈籠,小朋友超興奮,東看看、西摸摸,還會摳啊摳,看到燈籠上的圖案,小朋友馬上就認出卡通人物,但卻不知道這燈籠實在有夠毒,被標檢局驗出含有塑化劑,標準只能有0.1%,它卻超標169倍。另一支女孩子喜歡的「DORAMI」款式,也被驗出可塑劑超標176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通知這個不合格廠商趕快下架回收改善,逾期不改善的話,我們依照商品檢驗法會開罰10萬塊以上、100萬以下的罰緩。」被標檢局點名燈籠不合格,但走一趟販售的店家,幾款不合格的燈籠,就大剌剌的擺在門口繼續賣。

以為有檢驗合格,但標準局測試後發現,這些燈籠暗藏不少危機,像是披風外形太尖銳容易刺傷小朋友,還有粉紅愛心兔款式的燈籠,塑膠做太薄一摔就破,兔耳朵分了家也會割到人。撘著飛機的喜羊羊,螺旋槳葉片有LED燈,看起來很炫,但葉片後鐵絲也很尖;還有更誇張的,電線根本露在外面,一拉扯會斷尖尖的地方也會傷到小朋友,沒有家長陪著玩,這些應該帶給孩子歡樂的燈籠,恐怕都會變成傷人的恐怖玩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