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預估得票率 民進黨:蔡小贏1%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誰的民調準,1月14日就知道!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大選民調封關前,民進黨3日上午公布「預估得票率」,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表示,目前選情評估緊繃,蔡英文是以1%差距領先馬英九,雙方預估得票差距會在10萬到15萬票左右。

陳俊麟指出,民進黨民調中心從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底的調查,經過人口變項加權,再加上投票意願、執政換人做做看等相關因素綜合評估下,選情相當緊繃,若以區域來看,雙北兩大都市,馬英九與蔡英文的差距拉近至25萬票;桃竹苗地區則是控制在蔡輸馬30萬票。

而中彰投地區選情最為膠著,民進黨預估正負只在5萬票以內;再往南到雲嘉南地區,就是蔡英文較占優勢,預估蔡領先45萬票;高屏地區則是蔡領先馬近30萬;至於基宜花東離島地區,民進黨預估是蔡英文輸10萬票。若是拿2008年總統大選,國民兩黨的得票來比較,在民進黨的預估,馬這次2012大選的得票率,恐怕會下滑100萬票,但蔡英文可望增加120萬票。

陳俊麟表示,選戰倒數,可能會影響選情有三個關鍵因素,一是1/14當天藍綠投票率,二是意外事件,第三點就是可能出現的賄選因素。至於外界關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可能對選情所造成的影響,也就是所謂的棄保效應,陳俊麟認為,從調查來看,支持宋楚瑜的選民穩定度頗高,接近7到8成,因此他們預估宋楚瑜的得票率應會超過5個百分點。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也指出,宋楚瑜的支持者信念堅定,仍具有左右選舉的能力,民進黨不會低估宋所產生的效果,但國民黨最好別想要操作棄保,否則到時候引發反彈,反而傷到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