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 雲嘉南146單位大愛獲獎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頒發分離術捐血人感謝狀。(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中) ,頒發分離術捐血人感謝狀。(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捐血中心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26日下午2時在台南香格里拉飯店舉辦,會中表揚雲嘉南捐血績優學校26單位、捐血達1000袋以上機關社團110單位、全血捐血百次以上1466人及分離術捐血達百次以上1013人,特殊貢獻10個單位,感謝對捐血活動無怨無悔的奉獻,讓雲嘉南地區傷病患用血不虞匱乏。

▲大會主席台灣血液基金會林四海董事向捐血單位與個人致謝致敬。(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大會主席台灣血液基金會林四海董事向捐血單位與個人致謝致敬。(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表揚大會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林四海主持,內政部代表台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楊雅苓、衛生福利部代表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教育部代表台南大學企劃組長賴炯明、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歐鎮平、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主席賴惠珠、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總監蔡正得、國際同濟會雲林區主席趙駿、台南市捐血人協會理事長王伯豊等多人蒞臨頒獎,感謝雲嘉南地區的所有捐血人,傳遞社會關懷大愛,協助傷者渡過難關,讓另一個生命得以延續,這是台灣精神之真諦。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感謝捐血人的大愛。(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台南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感謝捐血人的大愛。(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本次表揚中,分離術捐血達百次表揚首度突破千人以上,其中捐血單位最高者為張國森,計2112單位(統計至107年4月8日止),他的捐血心路歷程,令人佩服與讚賞,民國68年5月2日,張國森捐出自己的第一袋血250CC,當上了快樂捐血人,從此與捐血結下不解之緣,民國74年,30歲的張國森用捐血來慶祝自己的生日,並獲頒「愛心廣被」紀念銀牌乙面,成為全國首位百次紀錄者。

▲捐血表揚大會表揚最高次數捐血人張國森。(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捐血表揚大會表揚最高次數捐血人張國森。(圖/台南捐血中心提供)

民國85年張國森榮獲晉見李前總統殊榮、民國100年「與總統熱血沸騰座談會」,榮獲馬前總統讚揚。雲在藍天水在瓶,每個人都有他最有價值的一面。談到張國森終身的目標是什麼?他堅定的回答:「生前捐血、死後捐軀」,希望保持健康定期捐血的習慣,能捐到2500次的目標。

捐血就像全民運動一樣,個人記錄雖高但畢竟還是一袋血,張國森期待捐血風氣普及,大家一起來,並將捐血救人觀念傳承年輕一代,讓愛生生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