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手機 稱霸Android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是HTC手機愛用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市調公司尼爾森( Nielsen)最新數據指出,Google Android市占率再次打敗蘋果公司的iOS,穩坐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龍頭。宏達電(HTC)手機也繼續稱霸Android市場。

資料顯示,Google Android系統在第3季占智慧型手機用戶作業系統42.8%,蘋果iOS排名第2,占28.3%。尼爾森的數據指出,兩種平台市場仍繼續成長,Google在3到5月市占率為38%,iOS則是27%。

手機新聞網站mobileburn.com指出,若以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來看,蘋果以28.3%市占率繼續主導市場,宏達電以20.3%居第2。但單看Android手機製造商,科技新聞網站CNET指出,宏達電以15%市占率稱霸,三星(Samsung)和摩托羅拉(Motorola)各以約10%的市占率落後。宏達電也是最大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市占率4.7%。

在其他手機作業系統方面,行動研究公司(RIM)的黑莓機系統市占率17.8%,較先前的21%下滑。微軟(Microsoft)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 7共享7.3%市占率,也較先前10%市占率退步。

此外,《今周刊》11月29日公布一項商務人士理想品牌調查,發現有逐漸「本土化」的趨勢,不少台灣品牌異軍突起,在33類服務和產品中,囊括15項冠軍。其中在手機類,宏達電(HTC)首度打敗蘋果iPhone,榮獲主管最愛的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