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布解封降級 陳時中考慮跟進:流感化處理是對的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南韓昨(15)日宣布,下周起全面解除實施2年1個多月的社交距離政策,5月下旬後確診者不必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考慮跟進,認為南韓流感化處理是對的。

▲▼南韓疫情。(圖/路透)

▲南韓宣布解除社交距離政策。(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的疫苗施打率高、染疫率達三成,醫療量能準備也高,「把他當流感化處理是對的」,台灣也可能朝此方向跟進。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考慮跟進南韓做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提到,南韓經過非常痛苦的2個月,確診率全球最高,決定要這麼早開放,代價是每百萬人中有380至390的死亡人數,比日本約220人、澳洲250人都高出不少,「不過經過慘痛的代價後,能極早開放也是對的啦」。

陳時中表示,未來許多國家都不會再將新冠疫情列為第五類傳染病,像是丹麥、冰島等染疫率超過三成的國家,繼續管制的意義不大。

台灣本土確診新增人數不斷創新高,學校停課的標準隨之提高,但12歲以下學童都未接種疫苗,須冒險繼續到校上課引起部分家長反彈,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則認為,12歲以下兒童打疫苗是弊大於利,但台灣可以像北歐部分國家一樣,說明利弊風險後,開放讓家長選擇要不要讓孩子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