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到3個月!西安宣布「臨時社會面管控4天」 強調不是封城

▲▼ 西安疫情,新冠疫情。(圖/視覺中國)

▲西安市民接受核酸檢測。(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市今年1月24日才解除32天的封城,近日再面臨Omicron變種株來襲,截至15日下午6時,累計發現本土陽性感染者43例。當局繃緊神經,15日晚間宣佈實施「臨時社會面管控4天」,全市人員非必要不外出。

▲▼ 西安疫情,新冠疫情。(圖/視覺中國)

▲西安實施社會面管控。(圖/視覺中國)

西安市15日晚間發布《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我市實行臨時社會面管控》通報,稱截至15日下午6時,累計發現本土陽性感染者43例,其中社會面發現5例,最近1例社會面病例為4月13日發現。

通報指,經綜合研判,決定從4月16日0時至19日24時,實行臨時性管控措施,在盡量不影響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前提下,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通報要求,全市小區(村)、單位人員非必要不外出,一般在小區內活動,小區實行「一門進出」,安排專人、志願者24小時值守,人員出入必須落實掃碼、測溫、登記、戴口罩等措施;大型綜合性商場、公眾娛樂休閒場所等暫停開放;全市餐飲暫停內用。

另外,全市管控公共交通,降低上座率;嚴控人員聚集,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嚴控群體性活動;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措施,要在抵達前24小時向目的地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抵達後主動配合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對於外界「又封城了」的擔憂,西安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負責人今(16)早強調,臨時社會面管控「不是封城」,是在不影響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前提下,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該負責人表示,市民群眾在落實掃碼、測溫、登記、戴口罩措施後可以正常出入,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正常營業,「臨時管控措施時間為4天,用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撲滅疫情「火星」,爭取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