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4喵星人被偷渡慘遭1針斃命 陳小米的爹陳其邁說話了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海巡署高雄分署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經清查數量154隻,品種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各式名貴貓種,價值約1千萬元,但由於這些貓咪是走私無法證明來源,依法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雖各界希望「法外開恩」,就連愛貓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不要輕易剝奪生命」,但仍無力回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出名的愛貓人士,他在市長選舉期間進行直播時,他的愛貓「陳小米」也經常亂入,意外走紅,陳小米也是流浪喵,愛貓的陳其邁收留牠,讓牠成為家裡的一份子,陳其邁也笑說,自己家裡的地位還不如陳小米,所以對於這次被走私進到台灣,卻得面臨安樂死的喵星人命運,陳其邁一早就很關心。

據陳其邁幕僚透露,陳其邁也很捨不得這些小生命,已向農委會表達關心,但中央法令難違背,未來會向中央溝通,盼有更妥適的處理方式,不要輕易剝奪生命。市府農業局則呼籲,不要再有這種非法輸入動物的行為,不僅造成無辜生命傷害,也威脅生態,更可能對防疫造成破口。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這艘走私「喵星人」的漁船從八斗子漁港出海後於澎湖外海向不知名船舶接駁大批貓咪,被海巡查獲後經清點後共有62籠寵物攜帶箱,每籠分裝2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經清查共154隻,包含有「貴族貓咪」之稱的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各式價格不斐的貓種,價值高達新臺幣1千萬元。

這批走私的貓咪下一步該如何處理?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高雄分局分局長傅學理表示,按照規定,再海巡單位認定是走私後,移交給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高雄分局,不管品種依法都會進行人道方式處理,使用的麻醉劑,是專門用於安樂死的藥劑。

【更多新聞閱讀】

為賺一天3000元!154喵星人送命 走私船長交保「只負責運送」

中元節高雄16「賭鬼」被收...他辯來領便當 警請吃「粉紅符」

超瞎屁孩!偷車被逮不在意 忙玩《傳說對決》不甩警:你們好吵

最貴鹹酥雞!高雄男抱兒拒實聯制飆店家三字經 最高罰1.5萬

快訊/154喵星人被偷渡慘遭1針斃命 陳小米的爹陳其邁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