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選舉大內併入曾文區 林全忠籲賴清德緩緩

▲台南市議員林全忠批評市議員選區劃分,無視在地生活圈,要求市府下屆再合併。(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明年議員選舉即將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年將選區重新劃分,市議員林全忠在總質詢中批評賴清德與市府團隊,不考量緊密的在地生活圈,硬是將大內區併入曾文區,大內鄉親紛跟他陳情,林全忠希望賴清德聽到鄉親反對聲音,明年就要選,百姓也不了解,選區重新劃分毫無緩衝期,請市府研議下一屆再合併。

市議員林全忠指出,選區劃分應該考量百姓的在地生活圈,大內經過一座橋就可以到善化,很多大內人都在善化、南科「吃頭路」,小孩多在善化「讀冊」,甚至有年輕人選擇在善化「買厝」,放假大內人也去善化餐廳消費,所以大內人的生活跟善化可以說是非常緊密。

再談到農產品,大內主要農作物包含,酪梨、芒果、木瓜、鳳梨、荔枝、龍眼和柳丁,林全忠說這些農產品都會運往新化果菜市場、玉井青果市場,所以大內跟新化往來也非常多,加上大內跟善化交通便利,相信市府也清楚,大內到善化的距離近,還是大內到麻豆的距離近。

市府李秘書長答覆說,市府有考量到地理和歷史因素,再者也是希望擴大選區議員席次才進行重劃。

林全忠說,他不厭其煩從在地生活圈、農作物和交通便捷性分析,就是希望市長賴清德了解下一屆市議員的選區劃分,不是市府想怎樣劃分就怎樣劃分,要深入考量很多因素,讓在地鄉親了解,明年台南市議員選舉即將登場,建議賴清德不要說合併就合併,應研議下屆再合併,以免鄉親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