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病毒攻擊 國安局:台灣185台電腦受害

▲Wannacry病毒造成全球衝擊,而進化版更已經現身。(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WannaCry勒索病毒從上週五(5月12日)晚上開始襲擊全球,中毒電腦的所有檔案將被強制封鎖並加密,受害方要支付贖金方能解密,否則將遭刪除。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5月1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次一共185台電腦受到影響,但還有很多民眾認為不嚴重,受害了沒通報,政府相關單位還會密切關注。

周美伍表示,行政院資安處之前就通知政府各單位,政府部門唯一受害的是「台中就業服務站」,因爲它不是在防護行政院防護機制內,但很快就修復;民間部分,共有13個學校 、68台。台電則通報116戶受到影響,不過都是行政辦公電腦,和供電及關鍵技術無關。

面臨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持續擴散威脅,資安所強烈建議企業和民眾,立即執行以下4大項最佳防護措施。

一、立即升級,為Windows Update升級系統與修補漏洞。資安所指出,尤其是針對此波攻擊的安全性弱點MS17-010安全性修補程式,各種不同版本Windows系統的修補程序已經公布,應儘快安裝,並定期更新。

二、立即備份。資安所表示,隨身碟、外接硬碟、雲端空間,將備份檔離線保管。

三、防毒更新。資安所表示,原防毒更新至最新病毒碼。

四、不要點擊對來路不明的附件、網站、檔案。若真的不幸中毒了,資安所表示,可透過重裝系統方式來解除勒索行為,並補缺其它系統需要更新的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