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將追徵10億元! 國民黨:拒絕支付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最快將在月底向國民黨追徵10億元的價金。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6日表示,國民黨拒絕支付任何違法違憲的行政處份,現今黨產會的所作所為是先射箭、再畫靶,就是要清算,「黨產會成為政黨的打手工具,為的只是想在520前力求表現而已」。

邱大展則指出,訓政時期在憲法上有一定的法律地位,所謂的黨國一體,不是國民黨特別鴨霸,而是由當時的臨時約法所訂立,為了統一黨政軍的指揮權,因而成立國防最高委員會,由國民黨總裁出任,而國防最高委員會的層次是在行政院之上,所做決定等同現今立法權的最終決定。

邱大展解釋,拿日產補償戰爭損失的決議是由國防最高委員會決定,當年還未簽下舊金山和約,未決定放棄日本的戰爭賠償,還在索賠階段,拿日產做戰爭賠償,都在盟國公約的討論對象裡。

邱大展說,國防最高委員會227次會議是決定那些財產轉賬給國民黨作為賠償戰爭損失、184次會議載明政黨的土地取得,應當歸其所有依法取得、185次會議也載明,新聞出版電影廣播等事業應轉交主管機關估值後准以各該機構暫時損失,由黨部併案向政府結算轉賬,就表示這些單位在戰爭期間,受日人戰爭影響遭受的損失,可向政府用轉賬方式將日產轉給黨部作為賠償戰爭損失。

洪孟楷表示,黨產會的政治追殺,最終目的只是為求在520總統蔡英文就職乏善可陳的政績中,力求表現刷存在感而已;他強調,戰後補償是通例,黨產會今日只針對國民黨,就是針對性辦案、就是政黨惡鬥的工具,黨產會任何事都要扯政治,就是個濫用國家公器,只為特定政治目的的黑心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