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南市每1人稽查1535家補習班 查一輪要17年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作家林奕含輕生引發補習班狼師爭議,雖然各界要求教育部加強查核,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1日指出,全台有1萬8千多家補習班,只有52人負責稽查,以台南市為例,1人要查1535間補習班,要17年才能查完一輪。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集教育部、衛生福利部、法務部等單位,討論補習班性侵、性騷擾等違法事件頻傳的強化管理措施。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根據「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補習班立案時就必須備妥教職員工真實姓名、學歷證件、警察刑事記錄證明書等文件,沒有的話承辦人員是違反規定的。

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滿表示,在台南一堆補習班都沒有這些資料,所以才要修法定罰則,她詢問教育部何時才能讓補習班都合乎規定?潘文忠回應,修法後半年內應該可以讓全部補習班都合法,但陳亭妃認為「太久了」,且這些是本來就該做但沒做的,為何不能現在就做。

▲林奕含離世引發補習班安全爭議。(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依照統計,全國的補習班有1萬8千多間,全國各縣市負責補習班業務的總人數為52人,平均每人要負責稽查355家補習班,而以這次林奕含事件的台南市為例,每人要查的數量達1535間,人力嚴重不足,如何稽查?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可以請督學查,但柯志恩認為,督學查核學校已經很繁重,黃月麗又說,有討論過委外辦理。

柯志恩指出,新北市內有2933所補習班,去年至今年4月查核了776所,全部查過一次要3.7年,台南市若以此速率比照稽查,需要17年才能查完一輪。

對此,潘文忠說,希望縣市政府查核補習班不要只停在科室承辦人位階,各縣市教育局處也有督學,其他局處的公共安全單位也可一起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