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數學排名27輸中國 砸15億引用中國教科書

▲英國培育700位數學專業教師,並且引進亞洲教學制度,提升學生數學水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全球調查研究指出,中國學生的數學表現在全球排名第5,英國學生只排名第27。英國出版公司哈珀科林斯(Harper Collins)決定跨海向中國取經,將數學教材進行翻譯,讓學生也能使用中國教科書學習。此外,中國教材是首次進入英教育體系。

據英國《衛報》報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全球調查指出,中國較富裕城市北京、上海、廣州與江蘇省的學校代表在數學領域得分,位居全球第5名,英國、葡萄牙、捷克則遠居在後,並列第27名。

英國出版公司哈珀‧科林斯(Colin Hughes)為了提升國內學生數學水平,與上海一家出版社簽訂協議,發行一套36種數學圖書。總經理科林‧休斯稱表示,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將中國教材翻譯出來,讓國內學校使用,非常具有歷史性。

英國政府四年來,投入4100萬英鎊(相當於台幣15億)購買教科書,並培育700位數學專業教師,支持國內半數小學引進亞洲的數學教學制度,提升學生素質。

據報導表示,有一名專家擔心教科書並不能解決英國的數學問題,因為兩國教育體系不相同。上海交通大學教育專家熊丙奇也指出,在學術方面,中國採用高標準的統一要求,大多數學生為了能考上大學,難度相對英國來說太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