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什麼要帶兩匹馬輪流騎? 鄉民神回:沒負重不算工時

▲古人會用一個人帶兩匹馬輪流騎的方式,來調節馬力。(圖/翻攝自boredpanda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古代人在長途旅行的時候,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帶上兩匹馬甚至更多匹馬輪流騎,甚至到了現代,有些遊牧民族還是以這樣的方式來移動,但是在PTT有網友表示,為什麼移動距離一樣,還要帶上多匹馬出門?就有鄉民在推文中神回覆表示,「沒有負重的馬匹不算工時」,讓網友笑翻。

網友在PTT的CFantasy(玄幻小說板)中發文指出,看書的時候發現,要趕路時除了騎一匹馬之外,還會同時帶很多匹,因為馬累了可以更換,可是移動距離不是一模一樣。引發了鄉民的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鄉民在底下的推文中表示,「你背60公斤的重物走1公里跟空身走一公里耗費的體能會一樣嗎?」、「沒有負重的馬匹不算工時」、「只有被握著韁繩的時候才算工時啦」、「原來是慣馬主?XDD」、「馬主:食料成本增高,不排除出走西域」、「吃1.33倍的草就行了」、「六樓在交通部工作嗎XDDDDDD」。

▼鄉民呼應時事神回覆,「沒有負重的馬匹不算工時」。(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