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嚼口香糖邊工作...30分鐘後溶成液體 化學老師解釋

▲口香糖嚼30分鐘變液體!民眾嚇得吐掉。(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邊嚼口香糖、邊工作,沒想到30分鐘過後,嘴裡的口香糖突然失去彈性,最後整個化開,還跟口水結合變成液體狀,嚇得趕緊吐掉。實際測試發現,原來口香糖碰到植物油就會溶解,因此化學老師推測,可能是吃了巧克力或洋芋片後,又嚼口香糖才會發生這樣子的狀況。

口香糖嚼都嚼不爛?其實它是可以被溶解的。有人吃了口香糖之後,覺得越嚼越奇怪,最後失去彈性和口水溶在一起。實際測試看看,把口香糖和巧克力加在一起,放進燒杯內加熱,模擬口腔裡的狀況,最後口香糖竟然只剩下小碎渣,幾乎溶成了液體狀,變成巧克力醬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放進食用油裡也有同樣的狀況,口香糖失去彈性化開來了。化學老師Hanna表示,「我們的口香糖裡面,或者是一些泡泡糖裡面,它會有所謂的口香膠,或者是食用膠的部分,只要遇到比如說像洋芋片或者是巧克力,裡面含有的植物性油脂比較多的時候,它會把裡面的膠質部分溶掉。」

原來因為植物油、可可脂和口香糖裡的膠基會相溶,而膠基又是口香糖內主要黏性的成分。除此之外,業者也說,環境溫度和濕度都可能會破壞口香糖的成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