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交流道插隊重罰! 短短2個月取締6000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速公路交流道出口回堵時,常有駕駛沒有依序排隊,插入正在連貫的車陣中,或在主線外側車道減速,甚至停車等待空隙插入,造成行駛外側車道的車輛緊急煞車,險象環生。9月起,插隊下交流道最高重罰6000元,短短2個月,竟然開罰超過6000件。

「哎唷…慢一點!啊…慢一點慢一點!右邊右邊,靠右靠右!」行車記錄器顯示,前方一輛廂型車方向燈都沒打就硬向右擠,嚇得一輛黑色轎車失控翻覆。不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這類的路霸小心荷包大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1日起交通新制上路,在國道或快速道路上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將加重處罰,最高罰款從1500元提高到6000元,足足增加了3倍。另外,車輛要開下國道或快速道路,下匝道前沒有排隊就插進車陣中,不管有沒有打方向燈,嚴重影響行車秩序,抓到罰3000元至6000元

統計2月來,9月和10月插隊下匝道違規事件開罰6317件,比起前2個月取締件數暴增1.5倍。對此,警方表示,11月起已經有了成效,違規率明顯下降不少。

不過,有用路人反應,在槽線區前後插隊,確實嚴重影響行車秩序,開罰可以接受,可是有時候不熟路況,開過最後一輛等待下匝道的車該怎麼辦?避免後面車流受到影響,國道警察說,請開到下一個交流道再下國道

為改善高速公路匝道口違規插隊問題,包括中和、五股、大雅、鼎金系統交流道,都悄悄出現高解析度攝影機,看起來是朝下,其實以它為中心往下是360度監看。高公局也預告,正評估在易回堵的林口交流道等增設攝影機。

用路人不想錢過意不去,就得乖乖遵守規則,畢竟罰錢事小,要真的發生意外,害人害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