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 釋昭慧:你我都是「好同志」

▲釋昭慧15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力挺婚姻平權法案。(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平權法案日前在立院通過一讀,引發反同婚團體上街抗議,繼日前上百位位司法官連署挺同性婚姻,宗教界人士近日也發起支持同性婚姻立法連署書,希望代表宗教界傳達不同的聲音。

婚姻平權法案引發各界熱議,前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15日也在臉書PO文表示:「支持同性婚姻立法的最後一哩路!」力挺同性婚姻立法,還發起宗教界連署書,呼籲大家一起踴躍站出來,期盼能傳達宗教界不一樣的聲音。

釋昭慧1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家一起踴躍站出來支持同性婚姻立法,以免這些立委勢孤力單,腹背受敵,強調「無論您是不是同志,你我都是推動『性別平權』的好同志!」被許多網友轉貼分享。

▲釋昭慧希望能透過連署,讓大家知道宗教界也有不同的觀點和聲音。(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連署書中指出,多位跨黨派的立委日前於立法院提出婚姻平權法案,順利通過一讀,因而引發各界熱議,無論正反聲音都有,但部分宗教若一味引用傳統經典作為立論依據,甚至為了干預立法而進行宗教動員,不但無法解決多元性別婚姻平權的問題,反而會製造宗教內部、各個不同信仰間,乃至於宗教與世俗社會間的對立與仇恨。

連署書還提到,只承認異性戀而不承認同性婚姻,等於是在給一種歧視性的刻板印象做官方背書,說同性戀關係本身就不穩定,比不上異性戀,這是立基於偏見而嚴重違反平等權的社會不正義。

這份宗教界支持同性婚姻立法連署書由釋昭慧、台灣大學哲學系退休教授楊惠南、佛教現代禪淨土念佛會在家居士溫金柯、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台灣神學院歷史神學教授鄭仰恩、玉山神學院宗教系助理教授陳文珊等人發起,宗教界支持同性婚姻立法發起,目前已有上百人、近30個不同的宗教團體參與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