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堅持一夫一妻制護人才 徐永明:反同婚理由千奇百怪

▲反同志人士衝進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與同性婚姻有關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國民黨立委紛紛跳出來反對,指出現在台灣缺乏人才、嚴重少子化,就是要一夫一妻制度來傳宗接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台灣不缺人才,反而是歧視氾濫」。

▲國民黨團接見反同15位代表。(圖/記者陶本和攝)

對於同性婚姻的修正法案,藍委黃昭順、林德福、孔文吉、許淑華、賴士葆及張麗善等人強烈反對,並紛紛提出修法會影響家庭倫理、道德的憂慮,強調要先開公聽會溝通,才能討論要不要修法。

而立法院外則集結許多反同婚人士抗議,張麗善也現身表示,現在台灣缺乏人才、嚴重少子化,且已進入高齡化的社會,因此需要一夫一妻的制度來傳宗接代,雖然她願意給同性戀一個尊重,但廣大群眾的權益更要保障。

▲日前同志遊行,時代力量現身凱道力挺。(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此,徐永明則表示,國民黨反婚姻平權法案的理由千奇百怪,但說到台灣缺人才,所以一定要一夫一妻制的邏輯,「根本是笑話」,且台灣多的是人才,但這些人才長期在資方剝削、資源分配不均、政府制度偏頗等歧視氾濫的環境下,再好的人才,都會被消耗殆盡。

徐永明說,國民黨之前從黨主席洪秀柱到立院的王金平,都展現對婚姻平權的支持,如今卻大變臉,更胡扯人才不夠,所以要ㄧ夫一妻制度來傳宗接代的笑話,實在丟臉。

最後,徐永明向國民黨喊話,期望他們下次反婚姻平權時,能夠先想想自己的歧視行為,是不是稱得上是「人才」,「若有歧視心態的國民黨委員都是人才的話,台灣還真缺人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