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acebook、Twitter 釋出美國總統大選提醒程式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史上最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舉辦,這場選戰,不僅關係著全美產政經體系,也將為過往與美國有著同盟或競合關係的國家與組織,投下震撼彈。由於選舉的內容相當多,在稍早,Google 、Facebook、Twitter在美國釋出投票資格查詢應用程式,提醒用戶,記得投下神聖的一票。

這場號稱美國有史以來最為激烈的選戰,除了即將在台灣時間 11 月 8 日舉辦的美國總統大選外,美國參院(34席)、眾院(435席)、全美共 12 州的州長以及各地州議會、法官、市議會、市長、乃至地方警長等數千個職位都將進行改選,並且還有超過 157 個議題,將在 35 州交付公投。

為了提醒用戶記得出門投票,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平台,紛紛釋出應用網站,讓用戶自己確認自己的住家是否有投票資格,並且告訴用戶可以到哪裡投票。

以Google公司為例,他們在 Google 首頁釋出總統大選的Google Doodle,提醒用戶記得在 11 月 8 日投下神聖的一票,點下動畫,還可以進入一串應用程式,用戶們只要輸入住家地址,就可以確認投票身份,接著透過Google Maps進一步查詢投票所,經過實測,台灣、日本、韓國等非選舉地區,並無相關動畫可以看得到。

對此,Google 台灣表示,現在適逢美國總統大選, 為了讓台灣使用者也能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消息、不錯過任何的開票動態 ,Google也有提供支援繁體中文的動態美國選舉開票結果查詢。只要在Google搜尋欄位輸入「美國 競選 結果」,就能看到美國總統、參議院、眾議院選舉等開票狀況以及各州公投議題與公民表決提案,讓使用者隨時隨地掌握最新開票動態。

而 Facebok 公司則是專為總統大選釋出投票計畫,除了讓用戶可以輸入住家地址確認投票身份外,還可以進一步通知朋友去投票。

至於Twitter公司,同樣是讓用戶輸入地址,之後就會直接回應用戶的投票資格、附近投票站的相關訊息與細節,相關個資都不會被公開,如果想要進一步追蹤大選資訊,只要輸入@gov,按下搜尋,就可以進一步追蹤。

最受全球媒體關注的,還是這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概略來說,今年的選舉同樣採用各州普選的方式進行最後決選,全美總共有 538 張選舉人票,贏得半數以上普選票、也就是得票數只要超過 270 張的候選人,就是新一任的美國總統,預計在 2017 年 1 月在白宮舉辦的總統就職大典中站上世界強權的領導舞台。

外界呼聲最高的,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她目前已經擁有 18 州的支持者公開或私下支持,美國流行音樂歌手 Katy Perry 更在日前賓州費城的造勢大會現身表達支持,倘若她真的當選,將是美國有史以來,首位女性總統當選人。不過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年有 6 個州明顯傾向支持,並且包括佛州、賓州、俄亥俄州等選舉人數較多的地區,目前動向並不完全明確,加上以往候選人比較少兼顧到的小州,像是內華達州、愛荷華州、緬因州等地存在的中間選票,也可能成為左右這場戰局的關鍵選票,因此兩人其實還有得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