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睡前傳「73 76 79 86 85」 她熬夜破解..竟是告白密碼!

▲對不懂程式碼的人來說,一切猶如無字天書。(圖/ETtoday製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外界刻板印象中,理工類組的男生較木訥、不擅言詞、不懂如何討女生歡心。不過,現在有位理工男和曖昧對象聊天時,選擇用超狂程式碼表達愛意,一句費解的「73 76 79 86 85」,讓人看見不同的趣味與浪漫。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讀藝術相關科系的她,透過聯誼認識了一位理工男,兩人湊巧都是離鄉背井在外地讀書,更巧合的是他們都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小區域。相熟、曖昧了一陣子,在某天凌晨兩人聊了許多,理工男突然傳了一串數字,73、76、79、86、85,「這是我想對妳說的」。說完這句話,他就離線睡覺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孩相當錯愕,整個傻眼完全不知道密碼意義何在,但不服輸的個性驅使下,決定沒成功解出來前不休息。她一開始以為和26個英文字母有關,計算後發現想法太單純了,接著又想到,理工男會寫程式,於是她開始搜尋各種程式語言。2個多小時過去,她熬夜苦撐終於找到「ASCII對照表」,原來5個數字代表的是,「I LOV U」。屬於理工男的浪漫,雖然不小心少了個E,他們後來也順利成了情侶。

▲有情人終成眷屬,理工男的浪漫。(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相當佩服她的毅力「ASCII算什麼,等等我就寫一個RSA加密的訊息給我的曖昧對象!等等......我什麼時候產生我有曖昧對象的錯覺了」、「你能查到也是不簡單」、「好吧我就是會去睡覺然後持續無法脫魯的文組女子QQ」、「太狂了,我一定一輩子都不知道」、「太強了,小魯身為理工男還不知道有這招」、「我傳了同樣的話給我心儀的女孩,她只回了我......87。」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仿照留下許多密碼,甚至分享理工類組的小趣味,「u6211u611bu59b3u53efu662fu6211u55aeu8eab」、「想當時我告白還用md5 + string to hex + base64呢XD結果對方回我base64 image file」、「當我要告白的時候我看到了系統拋出NullReferenceException」、「Error 404: girlfriend not found」、「49204C4F564520594F55」。

▼ASCII對照表。(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