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行竊自行車 警方查緝時竟到警所自投羅網

▲台南市鹽水區蔡姓民眾,自行車停放在自家騎樓前,被1名長髮女子偷騎走,蔡民事後發現把監視器攝錄到的行竊畫面,放上「我是鹽水人」社群網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黃姓女子涉嫌竊取他人自行車,警方報警鎖定查緝時,黃女竟因自己的LINE帳號被盜,而跑到警所報案時,當場被眼尖的值班員警認出,黃女對其犯行坦承不諱,並帶同警方取出竊取的自行車發還被害人,令被害人喜出望外。

警方說,台南市鹽水區蔡姓民眾,將自行車停放在自家騎樓前,於9月5日晚間被1名長髮女子偷騎走,蔡民事後發現把監視器攝錄到的行竊畫面,放上「我是鹽水人」社群網站,希望女子能將自行車歸還,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所長曹俊宏得知上情後,立即著手偵辦。

警方發現女子行竊當時手持1包餅乾,研判可能是在附近超商購買,且其離開時並無車輛接應,應該是周遭一帶住戶,所長曹俊宏遂將竊嫌影像及失竊自行車翻拍相片提供鄰近超商指認,果不其然有店員表示與1名經常消費的女客人身形相似。

警方掌握初步線索後,除請超商店員協助留意,並加強該處周邊巡邏,惟女子卻似乎銷聲匿跡,許久未在超商出沒,直至10月底再度出現,警方透過超商監視器拍到的女子畫面及使用交通工具,比對資料後確認身分為33歲的黃姓女子,正當準備要通知到案說明之際,11月3日黃女卻因為LINE帳號遭盜用,至鹽水分駐所報案,當場被眼尖的值班員警認出,黃女對其犯行坦承不諱,並帶同警方取出贓物發還被害人。

▲蔡姓被害人接獲警方通知尋獲失竊近2個月的自行車,特地至「我是鹽水人」社群網站留言感謝鹽水分駐所員警之辛勞。(圖/記者林悅翻攝)

蔡姓被害人於11月3日接獲警方通知尋獲失竊近2個月的自行車,沒想到能失而復得,喜出望外,除了頻頻向警方致謝外,並特地至「我是鹽水人」社群網站留言感謝鹽水分駐所員警之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