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班警目擊肇逃 熱心追緝抄號牌交警循線偵破

 ▲17歲陳姓少年因尚未成年,又無照駕駛肇事,心裡非常害怕,所以才逃離現場。(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張姓男子,騎乘腳踏車,沿台南市東區勝利路一處巷內騎出時,遭勝利路一部重機車擦撞受傷,但肇事機車駕駛未加速駛離現場,案發時適市警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顏家興,下班經過目擊,記下肇事車號交由隊部處理同事,循線查獲涉案人17歲陳姓少年,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交通分隊,10月27日接獲報案,張姓男子聲稱騎乘腳踏車,從東區勝利路103號旁無名巷內騎出時,遭一部勝利路直行的重機車發生碰撞導致受傷,該部重機車駕駛人肇事後,不但未下車查看,隨即駕車加速逃逸。

當時整起交通事故正好被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顏家興,下班經過目擊,顏員並試圖追緝該肇事車輛,但沒有追上,於是記下肇事車號後,回到原事故地點,提供給後續到場處理員警。

交通分隊員警吳建宏依據顏員提供之線索,立即展開調查,經查詢肇事車牌號碼,依設籍地前往車主住處進行查訪,並通知到案說明。涉案人17歲陳姓少年警詢表示,因尚未成年又無照駕駛肇事,當下心裡非常害怕,所以才逃離現場,全案偵訊後,依肇事逃逸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交通分隊顏員雖於卸勤下班時間,見不法情事仍立即蒐證,提供吳員作為偵辦案件線索而破案。被害人家屬對於警方積極偵辦此案感到很欣慰,讚賞警方竟如此主動、有效率,不愧是「人民保母」。

警方藉此呼籲民眾,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先不論責任及傷勢,務必留在事故現場撥打110或119報案,依法定程序處置,避免衍生後續民事紛爭及刑事訴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