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救火被拖吊…警還酸!弟兄們聽了趕往聚集 拖吊場回應了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吳姓民眾4日晚在臉書社群網po文指出,他說4日下午5時台南市東區崇善21街發生火警,第一梯次到達發現火勢猛烈要求支援,該轄區義消弟兄前往協助救災,沒想到救災勤務結束後,卻發現救災義消的車子竟然被拖吊了,在拖吊場的員警竟然說:「誰叫你去支援的?」令在場義消當場氣結!

▲台南市東區救災義消,救災後發現車子被拖吊,而穿全幅消防裝前往拖吊場等候領車,心中充滿無奈。(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吳姓民眾指出,他在意的重點是員警講那一句話,「誰叫你去支援的?」義消不是人嗎?義消該死嗎?他沒領薪,無怨無悔的付出!在火災現場車子還會被拖吊!賴清德!你看到了嗎?他要穿消防全裝去領車!這是什麼鬼政府啊!拖車的眼中只有錢!

po一出,引來正反意見的論戰,也引來罵聲不斷,有的網友說這筆拖吊費他來出;也有人說因為燒的不是員警他家,才這樣說。

也有網友說,這提出證明應該可以銷單吧,就像在路上遇到救護車要過闖紅燈被拍一樣的道理,只是這警員的口氣,再瞎眼也應該知道這身行頭是去救災的,應該是主動跟對方說他是依法行事,但有申訴的管道可幫忙。網友們認為,警察的話語真的很傷人,那位警察若是這樣說,真的要道歉了。

也有網友持中肯意見指出:「當你看到滿街併排違停車輛時,以致影響你的用路權時,我想你應該也很不開心吧!當你看到老婦人因併排違停而喪命時,我想你當時也很生氣吧!當然今天該名員警說出這樣的話真的很X,我在現場聽到可能也會瘋掉!義消弟兄車子被拖也實在很無言,很無奈,但提出證明應可銷單,如提出證明仍不可銷單,那就真正的鬼政府了!」

也有網友持支持的看法,認為義消違規停車在先,在火災現場違規停車被拖吊哪邊錯了?假如是一般民眾,停在現場擋到消防車,正義魔人風向又要吹哪一邊?義消、警察、拖吊人員,都是站在自己的崗位。

也有義消po文說車領出來了,義消弟兄們接到消息,全身都還是火場的惡臭,也是開始往那聚集,最後放車了。義消們說,車停在火場外圍,附近都是消防車,這被拖吊的義消弟兄,車上也有消防識別。

初步了解,發生此一紛爭的是台南市政府委託的東仁拖吊場,原因是救災的義消的車子停放紅線而被拖吊,因考量義消是執行消防救災勤務,且紅單已經開出,最後由拖吊場自行吸收拖吊費,讓義消先領走車輛,紅單部分再透過申訴程序銷單。台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本案將了解實際狀況後,再對外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