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小學「毒跑道」 70多名學生狂流鼻血

▲「毒跑道」學生中毒狂流鼻血,家長到校抗議。(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松江區泗涇第三小學日前發生多起學童中毒意外,自9月開學至今,共有75名學生(一年級50人,四年級25人)相繼出現流鼻血、咳嗽、喉嚨痛、皮膚起紅疹、眼睛紅腫等症狀。家長懷疑是因為這所新辦的學校有許多新設施,如操場跑道可能產生化學物質,導致孩童們中毒狂流鼻血。

據陸媒報導,10月14日時一名張姓家長表示,孩子就讀一年級四班是距離操場最近的,開學後,陸續出現了咳嗽、流鼻血等症狀,帶帶兒子去看了西醫和中醫後,西醫診斷結果認為是「過敏」,中醫則診斷為「中毒」。做工程的張爸爸表示,「我原來不相信,後來自己跑去學校找校長談,去操場站了一會兒,胃就不舒服了。」且自身對異味的免疫力很強,一般的粉塵、異味他根本感覺不出來,但操場散發的這股刺鼻味道令他擔心,此外與校長見面當天,更親眼看見一個孩子流著鼻血被送往保健室。

其他對學校跑道的質疑,最開始就從這一班流傳開來,經常去學校接送孩子的家長,站在教室就能聞出跑道產生的塑膠異味。一年級30多名學生自9月中下旬開始不再去學校上課,四年級學生也紛紛不去學校,直到10月初,還是有很多孩子沒去上學。面對家長的質疑,學校公佈了一份由廠商檢測機關發布的塑膠跑道檢測報告,但檢驗報告寫著一切符合標準。

學校還組織老師群到學生家庭進行家訪,瞭解孩子們的情況,說服家長送學童來上學,官方微信還推出「秋季流鼻血」相關知識文章,提醒家長注意預防等,學校更給每一間教室配備了空氣淨化器,針對一些進度落後的學生,還幫忙安排補課。為了解決「毒跑道風波」,學校利用10月黃金周進行消毒清洗作業,目前學生也都陸陸續續復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