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53末班自強號 台中人塞爆月台淚別111歲舊火車站爺爺

▲20:53末班自強號,台中人塞爆月台淚別111歲舊火車站爺爺。(圖/台鐵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舊站爺爺再見了!」台中老火車站及平面鐵路15日走入歷史,晚間8時53分最後一班自強號進站,上千名鐵道迷都特別來到火車站,9時01分列車南下,市長林佳龍率眾在月台歡送末班車離站,民眾不捨揮別,謝謝這個高齡111歲、非常有歷史的車站,給大家最美好的鐵道回憶。

再會啦地平線!15日下午的台中火車站廣場湧現眾多拍照遊客,直呼有點感慨,因為舊車站及平面鐵路即將走入歷史,身為台中人,特地來拍照留念。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火車站陪伴台中人走過歷史,明天開始即將蛻變成「高架化」的新站。

►看更多【圖集】再會地平線!20:53末班自強號 台中人淚別舊站

晚間8時53分最後一班105次潮州到七堵的北上自強號進站,剛好就是黃金列車,月台上千民眾瘋狂拍照,林佳龍和火車站長葉仁和也到場迎接,並一起搖鈴開車歡送,鐵道迷爭相拿起相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9時01分後南下的區間車之後,平面鐵路不會再有火車經過,而舊火車站的風華則將完整保留。

葉仁和說,台中車站的主體建築將會被保留,包括第一月台、第二月台及軌道都會保留。雖然有部分功能,包括行李房的寄運暫停5天不能運作,台中火車站表示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預計16日早上6時通車,平面接軌高架一切正常運作,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5個新站將同時啟用,5段的平面鐵路有將不再使用,各平交道、地下道將陸續填平拆除,平面鐵路的運輸工作將畫上句點。

►看更多【圖集】再會地平線!20:53末班自強號 台中人淚別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