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清大天才博士生遭撞死 嫌燒毀「論文筆電」今自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年6月,清華大學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在新店地區遭人開車撞上,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詭異的是,胡姓嫌犯肇事當下,先偷走死者隨身的筆電,並在停車場角落燒毀,存有物理學大突破的半導體材料「鍺烯」研究資料付之一炬;時隔3個多月,嫌犯今(15)日於自家持槍自轟。

▲撞死清大博士生,肇事男焚燒死者筆電。(圖/東森新聞)

林仲桓今年32歲,就讀清大15年,目前念到博士班5年級,是非常優秀的物理人才。過去曾有不少學者試圖在「石墨烯」之外,找出物理性質更好的二維材料,多年來還不曾有新研究成果問世;而林仲桓生前成功實驗出「鍺烯」,有望取代石墨烯,增加傳輸速度,可說是全球物理學界的一大突破,原訂今年7月將成果投稿至全世界最好的期刊發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22日晚間11時,林仲桓吃完宵夜走在新店中興路與民權路口,遭25歲胡姓男子撞死。詭異的是,胡男當下選擇偷走死者隨身筆電,在停車場角落燒毀,直到被約談到案交保後,還回到現場撿走殘骸,疑似毀跡滅證。

直到林仲桓家屬處理後事時,才發現他的筆電不翼而飛,由於裡頭存有畢業論文和「鍺烯」的重要成果,林父盼警方能協助找回。經閱監視器才發現,胡男肇事後將車開往北新國小旁的停車場,並焚燒不明物體,根據殘骸研判應為筆電。

當時陰謀論甚囂塵上,許多網友扮起鍵盤柯南,懷疑案情並不單純,「燒筆電讓整件事朝懸疑詭異的方向走」、「一百年來只要可以讓人類科技大幅成長的研究都會被抹殺」、「該不會是買兇謀殺」、「想到美劇POI裡那個不肯把研究賣給跨國企業而被幹掉的化學家」、「謀殺以竊取資料吧」。

事隔3個多月,胡姓男子疑受不了輿論壓力,今日選在家中持槍自殺,但因改造手槍火力不足,僅造成太陽穴紅腫、意識仍清楚。這個插曲讓陰謀論再起,更加深許多網友疑心,「號稱台灣Tesla的博士生就這樣沒了,說沒美帝陰謀論我不信」、「到底是不是自殺間諜啊」、「為什麼可以從頭到尾都這麼可疑」、「就是白癡一個,不用多做揣測」、「可能是封口費拿得不夠」、「這論文是什麼國家機密還是什麼洗錢或犯罪檔案啊,都可以拍電影了」、「如果真的是間諜案,這個人早就被滅口死了,不可能活這麼久。」

▼清大博士生遭撞死時,父曾痛哭表示「不忍他孤單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