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志夜店恐攻50死 槍手父: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夜店槍手父親薩地奇。(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阿富汗裔男子歐瑪馬丁(Omar Mateen)日前闖入知名同志夜店槍殺50人,成為該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然而他的父親薩地奇(Seddique Mateen)原本接受訪問時稱犯案動機與兒子的宗教信仰無關,後來卻在臉書上發文「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據英國《鏡報》報導,薩地奇在臉書上PO文「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歐瑪馬丁)犯下這起案子,我對此事感到非常難過,但我也要向美國人民宣告,上帝會懲罰那些涉及同性戀的人們,他們都不能為上帝服務。

▼歐瑪馬丁經歷。(圖/東森新聞)

薩地奇先前接受訪問時,指稱認為兒子的犯案動機與宗教信仰無關,但也提及歐瑪馬丁曾在邁阿密看到一對男同志親吻後被激怒,然而現在又站在宗教的角度高調反同,令許多被害者家屬不能接受。

此外,槍擊案發生後,也引發全美LGBT團體(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無比憤慨,12日便舉行千人大集會,揮舞著彩虹旗幟同聲譴責暴力、性向和膚色歧視,高喊「拒絕仇恨」(No Hate)及「奧蘭多我們挺你」(Orlando We Got Your Back )!

▼參加集會的民眾。(圖/翻攝自推特@dominicholden)‏

▼民眾紛紛點蠟燭哀悼這起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