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頭盔都裂了 佛州夜店槍擊案防彈盔救警一命

▲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警察配戴的防彈頭盔救他一命。(圖/翻攝自Orlando Polic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夜店當地時間12日凌晨發生史上最嚴重槍擊案,一名兇嫌持槍闖入掃射,造成50人死亡、53人輕重傷,並挾持30名人質,警方強行攻堅後擊斃槍手。過程中,一名警察被子彈擊中頭部,所幸配戴的防彈頭盔發揮作用擋掉子彈,救了他一命。

奧蘭多警方在推特上PO出一張警用克維拉材質防彈頭盔照片,上面明顯能看到被子彈擊中的痕跡,子彈強大衝擊力道使得頭盔側面凹陷,還有些許破裂,不過也因此擋住了大部分的威力,這名英勇的警察並無大礙。

克維拉材質(Kevlar)是一種合成纖維,具有極佳的抗拉性,其強度是鋼鐵的5倍,但密度只有其5分之1,被廣泛運用在製造防彈背心、頭盔、飛機和船體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