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磁浮列車正式通車! 斥資200億、4大特點最吸引人

▲長沙磁浮列車今天正式通車。(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沙磁浮列車在經過4個月的試營運後,終於在6日上午宣布正式載客,此為首條大陸國產中低速磁懸浮列車,自2014年5月動工,連接長沙火車南站至長沙黃花機場,全長18.55公里,全程運行時間僅需19分30秒,最大載客量363人。

據《中新網》報導,長沙磁浮鐵路是大陸首條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中低速磁浮鐵路,由湖南磁浮交通發展公司投資建設、中國鐵建擔任設計施工總承包。線路連接長沙火車南站和長沙黃花機場,全長18.5公里,總額40億元人民幣,相當200億台幣。

報導指出,長沙磁浮列車最高時速100公里,每列車最高載客量363人,具有安全、噪音小、轉彎半徑小、爬坡能力強等特點,該線路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中低速磁浮營運線。

湖南磁浮交通發展公司董事長彭旭鋒表示,中低速磁浮鐵路特別適於城市客流中等的快速延伸路線,諸如市區與機場、郊區、產業區、旅遊點的聯繫等,被稱為未來城市軌道交通的重要選擇之一。

▼長沙磁浮列車正式通車,人氣火爆。(圖/翻攝自長沙地鐵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