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堆肥助千萬貧民窟居民翻身 政大生線上募資5萬美金

▲2016霍特獎參賽團隊「Vermipower」。(圖/政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政大IMBA同學組成的IMPCT團隊,2015年勇奪柯林頓霍特獎(Hult Prize)。今年政大IMBA「Vermipower」團隊以台灣核心農業技術結合創新企業模式,提出「蚯蚓堆肥」的解決之道,協助當地居民蒐集廚餘,並利用蚯蚓產生有機化肥,此一低成本的產銷模式,可幫助貧民窟居民們自給自足、有效改善生活環境。

「Vermipower」團隊目前在群眾募資網站INDIEGOGO發起網路募款活動,希望藉由小額捐款的方式,在30日前籌募美金5萬元的基金,幫助全球1000萬名貧民窟居民改善生活,也將台灣的新創農業技術推上世界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表示,這屆霍特獎主題為「Crowded Urban Spaces」,期望參賽者能結合貧民窟的人力、物力及服務,協助1000萬名貧民窟居民在2022年以前達到所得倍增的目標。由IMBA四個不同國籍(台灣、美國、印度、墨西哥)學生所組成的Vermipower團隊,以台灣傲人的農業技術為啟發,提出「蚯蚓堆肥」的解決之道,協助當地居民蒐集廚餘,並利用蚯蚓產生有機化肥,此一低成本的產銷模式,除可幫助貧民窟居民們自給自足、有效改善生活環境,更進一步創造經濟利潤、兼顧環境永續發展。

Vermipower團隊希望藉由小額捐款籌得5萬美金的基金,以便未來能在墨西哥貧民窟展開示範計畫,每個人略盡棉薄之力與心意都是Vermipower團隊實踐理念的重要推手,一起幫助全球1000萬貧民窟居民改善生活,也將台灣的新創農業技術推上世界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