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再襲法國! 比利時恐攻嫌犯鎖定歐洲盃足球賽

▲比利時恐攻主嫌透露,當初真正的目標其實是今年在法國舉行的歐洲盃足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檢方10日表示,襲擊布魯塞爾的恐怖份子集團原本的目標其實是法國,鎖定今年6月即將舉行的歐洲盃足球賽,由於巴黎恐攻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逮,被快速的調查行動嚇到,才緊急更改計畫轉攻布魯塞爾。

法國《解放報》報導,布魯塞爾恐攻主嫌阿布瑞尼(Mohamed Abrini)同時也參與了去年的巴黎恐攻行動,上周五(8日)被捕後向比利時警方承認自己就是機場攻擊事件中逃逸的白衣戴帽男子,以及原本要再襲巴黎的計畫,因恐怖謀殺罪名被移送法辦。

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表示,恐攻威脅更加證明歐洲仍處於高度危險的狀態,尤其是兩度成為目標的法國,保安戒備更是不可鬆懈。

▼布魯塞爾恐攻嫌犯阿布瑞尼(Mohamed Abrini)上周終於落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