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新政府施政將垮台 邱毅提「登基前的五個不利」

▲準總統蔡英文距離正式上任僅剩一個多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舊政府交接在即,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提出「蔡英文登基前的五個不利」,他認為,距離520還有一個多月,卻已經出現許多不利的現象,「使蔡英文未來施政垮台的可能性大增」,包括兩岸政策、特赦陳水扁、轉型正義、經濟政策與民進黨立委在國會的表現加深社會的「悲觀預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即將就任,邱毅9日在臉書上提出諸多擔憂,像是兩岸政策,蔡英文如果不接受92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可預期兩岸官方協商中斷,大陸觀光客鋭減,農產品銷陸受挫」,兩岸關係一旦生變,台灣在國際上的經濟競爭力就會再進一步下跌。

至於民進黨選後不斷強調「轉型正義」,邱毅認為,這是用轉型正義來包裝,對國民黨清算鬥爭,最後結果只會讓社會更加不安、動盪;在經濟社福政策方面,「林全竟率爾宣布電價只漲不跌。再者年金改革揚言要在一年內完成,刪減退休福利的大刀揮向軍公教」。

邱毅接著批評,民進黨在國會是最大黨,但卻在質詢時頻頻出現問題,顯示出不少立委的「無知與荒誕」,增加社會的不確定性,也讓人擔憂;近來民進黨人士不斷拋出「特赦扁」議題,邱毅認為,「這是貪扁團隊班師還朝」,未來問題說不定會更加嚴重。

▼邱毅點出,新政府未來施政可能出現的問題。(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