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闆拍廣告鞠躬! 為冰棒25年來首漲3元道歉  

▲日本企業因漲價而拍攝廣告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台灣大企業產品漲價的冷漠習慣性,日本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因調漲25年未漲價的冰淇淋的價格,於上個月31日特地拍攝了一支廣告跟民眾道歉。

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國內的物價不斷上漲,赤城乳業株式會成受不了成本壓力,因而調漲25年未漲價的冰棒「ガリガリ君」的價格,從本月1日起漲了10日圓(約台幣3元)

赤城乳液表示,堅持了25年,堅持不住了,領導們得致歉,冰棒1981年上市,當時50日圓(約14元台幣),1991年上漲10日圓,變成60日圓(約17元台幣),然後又堅持了25年,現在變為70日圓(約20元台幣)。

這次上漲他們還做了一首歌,歌詞最初是「完全不考慮漲價」,隨後語氣逐漸轉變,變成至少現在不考慮漲,再變成就算漲也不是現在,最後變成「決定現在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