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損農漁 張善政指示補助:彈性、加速、從寬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上週台灣遭到「霸王寒流」襲擊,草莓、高接梨、虱目魚等等都遭受慘重損失,對次,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8日在行政院會再次指示農委會辦理農損補助應該要「彈性、加速、從寬」,也請地方政府配合加速作業,希望在中央、地方合作之下,農民能在農曆年前獲得補助金。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張善政指出,有關處理農損的原則,第一是資格認定上有所彈性,例如未登記者,第二是加速作業流程,第三是補助認定從寬,儘量讓農民在春節之前獲得補助金。至於台南市漁產損害嚴重,他視察後發現七股區已有三十餘小隊進行魚塭損失勘查,以此模式持續下去,台南市應可很快獲得補助金。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則補充,這次農業保險保戶除了可以獲得寒害理賠之外,也可以獲得農委會的農損補償,因此比一般農民得到更多補償金,希望藉由經濟誘因,引導農民加入農業保險,未來也會繼續往其他農作物開辦農業保險,不過高接梨的部分雖然有開辦農業保險,針對寒害、果實受損提供理賠,但目前只有16戶加入、保險面積僅為10公頃,還必須要加強推廣。

農委會報告則顯示,這次寒害造成農產、水產受損嚴重,但供應量和庫存量可穩定供應春節市場需求;冬季應景水果如柑橘、蜜棗和蓮霧雖有受損,不過已經採收的柳丁、梨子、椪柑可以穩定調配供應,預期春節供貨無虞;水產部分年節需求的台灣鯛、鱸魚等受災程度小,量價平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