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憾 ! 南非取消禁止銷售「犀牛角」法令

▲犀牛角在亞洲被認為具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圖/翻攝自Stop Corey Knowlton From Killing Black Rhin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高等法院近日做出判決,將取消國內市場禁止銷售犀牛角的命令。此消息一曝光,遭到環境保護者的抨擊,認為這是「極度危險的決定」,會導致瀕臨絕種生物的滅絕,環保部更表示要提起上訴,讓法院暫時無法執行這項決定。

據《eNCA》報導,南非擁有全球70%以上的犀牛,但由於近年來猖狂的盜獵者不斷獵捕,瀕臨絕種的犀牛數量已經減少到2萬頭以下,許多支持者與反對者針對是否要重新開啟犀牛角交易市場已經爭吵多年。

據官方統計,在2014年就有超過1200頭犀牛遭到殺害,創下該國最恐怖的記錄,大部分都發生在東北部的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盜獵」已經成為影響非州犀牛生存的首要因素

犀牛角在中國大陸和越南被用來做為傳統醫藥的配藥,當地人認為磨製的粉具有特殊療效,但也有研究證明指出,「犀牛角就跟人類的指甲一樣,不具任何治療作用。」而犀牛的角在被斬斷後,能夠重新慢慢長新的出來,但盜獵者會先殺死犀牛,好方便拿取犀角。

做出取消判決的法官弗朗西斯(Francis Legodi)表示,政府並沒有依照正確程序來實施這項禁令,因此這項命令是不合法的。但有環保人員認為,這份判決只會引起更多的偷獵,且若是大陸人繼續保持目前的消費速度,在2至3年後,犀牛將全面消失。

主張解禁犀牛角市場的人透露,2009年實行的禁令根本無法約束盜獵行為,且比起偷獵,還不如在市場正當購買;再者,也有顧客認為透過內部交易合法化,更能有效地減少盜獵情形。

▲若是毫無節制地獵捕下去,犀牛在2年內將全數消失。(圖/翻攝自TheDodo)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