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先天沒子宮 媽媽捐出自己的助她行大「孕」

▲由於女兒天生沒有子宮,媽媽捐出自己的讓她能生兒育女。(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陝西安康市的楊華(化名)一直想要擁有自己孩子,但因為先天沒有子宮無法生育,為了不讓她有所遺憾,43歲的媽媽決定捐出自己的子宮。西京醫院婦產科近日聯合38位專家,歷經14小時的手術,成功將媽媽的子宮移入女兒體內,成為大陸移植子宮手術的首例。

據陝西《華商報》報導, 22歲的楊華就讀西安某高校護理學時,從未來過生理期,到西京醫院婦產科就診後發現是「先天性無子宮無陰道」,備感絕望的她在與醫生交流中得知,唯一的辦法是進行子宮移植,才能夠生育孩子。

當媽媽得知這項訊息時,覺得自己能幫助女兒一圓生育夢,便毅然決定捐出自己的,「哪怕是要我的命,只要能讓女兒擁有一個『圓滿』的人生,做什麼都願意。」在等待移植的日子裡,楊華也步入禮堂,令她感動的是愛人對這項手術也非常支持。

由於子宮排斥反應比其他器官更為強烈,比其他器官移植的難度更高,至今仍是一個世界性醫學難題,國際上只有12個子宮移植案例,其中有8例子宮存活,1例成功分娩。醫生先為楊華進行陰道成形術,並通過輔助生殖技術得到楊華和其愛人的受精卵,冷凍起來為後續孕育子女做好準備。所有醫生在經過14個小時的手術後,才成功將媽媽的子宮移植到楊華體內。

據瞭解,媽媽手術後隔天就可下床活動,目前生活一切正常。楊華目前則住在無菌病房內調養,身體狀況不錯,再恢復幾週後就可出院。醫生之後會把先前冷凍的4枚受精卵選擇性移入新子宮內,幫助她和愛人實現做父母的心願。楊華的丈夫也向岳母獻花表示,「媽,謝謝您,感謝您的無私奉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