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喊國會改革 李俊俋:國民黨擋修法851次

▲李俊俋、黃偉哲質疑朱立倫國會改革玩假的。(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議長條款」,保送立法院長王金平3度連任不分區立委,黨主席朱立倫同步宣誓國會改革3方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9日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為王金平修提名辦法,「無限暢飲可以做到飽」,朱王合作正式開啟。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列出16項國會改革法案,累計遭國民黨阻擋851次。

朱立倫主張國會議長中立化、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並要求黨籍立委提名人簽署承諾書表態支持。黃偉哲質疑,國民黨現在是國會多數,朱立倫國會改革玩真玩假還不知道,「我們走著瞧」。

李俊俋指出,針對議長中立、國會調查權、委員會旁聽制度、調閱委員會議事公開、打破國會轉播藍畫面等國會改革項目,民進黨立委提案16案,但通通被國民黨團擋在程序委員會外,累積高達851次,呼籲朱立倫要求國民黨團這會期放行改革法案,進入實質討論。

朱立倫曾在2008年、2010年兩度擔任國民黨副主席,李俊俋表示,朱為什麼到選舉才喊出國會改革,過去在黨內舉足輕重卻通通跟他無關,而通過議長條款顯示朱立倫唯一想的是自己的選舉,讓王金平輔選,「這跟馬英九8年前講國會改革有什麼不一樣?」

▼李俊俋列出16項國會改革法案,都被國民黨擋下。(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