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任期選舉對台灣政治是傷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新竹參加活動時,被問到為何會規畫一個要花50年時間才能完成的計劃,他回答「有任期制的選舉,對台灣政治是很大的傷害」,並且舉例日治時代的城市規畫相比較,強調「這是台灣政治要去思考改變的地方」。

國慶日前一天,柯文哲南下新竹,即使下著大雨但絲毫澆不熄他好奇的心,看到許多有趣畫面,柯P頓時變成大孩子。這回特別來到新竹替好友柯建銘站台,與紙風車劇團團長李永豐三人排排坐有說有笑,讓柯P想到去年競選時,曾上過令他難忘的「禮儀課」。柯文哲說:「當時競選時我們請李永豐來跟我訓練這個基本禮儀,所以我那時候才簡稱他禮儀師。」

一談到往事話匣子就停不了,但話鋒一轉,被記者問到有議員質疑市府竟決標1500萬元都更基金,推動一個空洞的「2050願景計畫推動平台」,這個計畫的時間會不會太久了?柯文哲表示:「沒有人願意做長期規劃,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想說第一任想第二任,第二任想幹什麼再換下一個位子,這也是我後來在研究,為什麼日治時代跟我們現在一些市政計畫差別在這裡。」

拿日治時期來比較,柯P難道想走回頭路嗎?但是現在市府內卻傳出有許多職員頭也不回的離職。柯文哲則回應:「如果有那種政黨輪替過,前半年會比較高,這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說一切都意料之中的事,但是近來柯P許多政策紛紛跳票讓他傷透腦筋,這恐怕是他當初參選時唯一沒想到的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